金桥派出所交巡防大队劝投一名外省逃犯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3-01     浏览量:1389      打印文章      

近日,金桥派出所交巡防大队民警在出警过程中,通过被群众咨询法律问题,在交谈中发现一条在逃人员的线索,随即,经过努力工作,涉嫌容留卖淫的外省上网逃犯段某某到金桥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查,新蔡籍人段某某在2015年3中旬至同年3月底,在浙江省诸暨市打工期间,伙同犯罪嫌疑人石某某多次介绍向某某、吴某某到浙江省诸暨市某两个宾馆卖淫被诸暨市公安局查获,后被刑拘后上网追逃。该段得知其被公安机关网上追逃后四处躲藏,既知道逃避不了,又不愿意及时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2017年2月下旬,金桥派出所交巡防大队教导员王华军在出警过程中碰到该段的亲属咨询其关于投案自首的法律规定,想知道如何处理、结果如何。

王华军同志得知该情况后,及时向所领导汇报,所领导亲自耐心做其亲戚工作,带其亲戚咨询律师并查看相似案例处理结果,逐步打消在逃人员段某某及其亲属的顾虑。经工作,223日下午,段某某在其亲属的陪同下主动到金桥派出所交巡防大队投案自首。

目前,犯罪嫌疑人段某某已临时羁押,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