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与张店派出所联手寻回离家少年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1-27     浏览量:1254      打印文章      

遂平县公安局通过广泛发动群众,利用微信群、遂平在线、天中晚报等新闻媒体,于125日将负气离家出走少年韩某某找到并送回家中,赢得了群众一致好评。

1168时许,遂平县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其孩子韩某某与家人生气后离家出走,请求公安机关帮助寻找。指挥中心接到求助后立即指派张店派出所出警了解情况并同时向局领导汇报。刘雪岭局长高度重视并作出要求:一定要帮助家属找到孩子,让群众过好团圆年。

韩某某(男,14岁,初中学生)父亲早逝,跟随母亲生活。116日上午9时,韩某某因学习问题与哥哥生气,从老家遂平县和兴镇孙庄村韩庄离家出走。110指挥中心将韩某某的基本信息发布至《遂平警界》微信群让全体民警在工作中注意发现,并要求各单位及时反馈信息。张店派出所所长徐涛积极与遂平在线微信平台联系发布寻人启事,后又被天中晚报转载,提高了群众知晓率,并积极发动群众提供线索。124日下午,接好心群众反馈信息称:在遂平县城一家烧烤店内打工的员工特征与韩某某相似,但具体位置记不清楚,指挥中心立即将情况通报张店派出所,所长徐涛立即赶往遂平县城对烧烤店逐个排查,最终在遂平县中英街大缸烧烤店内找到韩某某。烧烤店老板称:在微信群看到寻人启事后,也曾几次要求韩某某与家人联系,其因赌气不愿与母亲联系,给母亲打电话时还故意说错地址。张店派出所所长徐涛对孩子一番劝导后连夜将韩某某送到其母亲身边,并积极做通韩某某母亲的思想工作,以后多从生活上关心爱护孩子,多注意对孩子的教育方法,全家和睦团圆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