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公安局依法拘留1名缠访闹访违法人员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1-17     浏览量:1211      打印文章      

为严厉打击缠访、闹访、串访、非访等违法行为,近日,汝南县公安局治安部门通过及时调查取证、固定证据,依法对缠访、闹访的违法人员娄某(男,36岁,汝南县三桥镇人)予以行政拘留。

2015年9月份,娄某因婚姻纠纷与其妻子的亲属及邻居发生殴打。案件发生后,辖区派出所及时进行调查处理并依法调解结案。2016年10月份以来,娄某又以案件处理不公等理由先后到上级巡视部门、市、县和乡镇等地上访,并多次不间断拨打市局指挥中心电话反映其不合理诉求。2016年11月底,经市公安局督察部门核查认为娄某反映的问题不属实。

为及时化解娄某信访问题,做好信访人稳控工作,冯全敬政委高度重视,专门安排工作人员到其家中做工作。2017年1月17日11时许,该局负责信访工作的两名工作人员,赶到三桥镇唐寺村委对娄某做走访调查工作,询问娄某有何诉求,工作到12时许,两名工作人员准备离开唐寺村委时,娄某无理取闹拦住两人推攘、辱骂,并堵着村委大门不让两人离开。期间,村干部及群众对娄某进行劝导、解释,派出所民警也多次对其违法行为进行警告,但娄某一意孤行不听劝导,一直不让两名工作人员离开,直到下午15时40分左右,治安大队民警赶到后将娄某强制传唤到公安机关,两名工作人员才得以离开。为及时固定证据,办案民警通过细致的走访询问,及时对有关证人进行了询问,取得了扎实的证人证言,形成了完整的证据链条。

目前,该局依据《治安处罚法》有关规定,对娄某予以行政拘留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