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派出所快速破获两起案件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6-12-17     浏览量:1216      打印文章      



 

  12月15日18时时许,东风巡逻一号民警张磊、张晓杰接110指挥中心:顺河乡大靳庄东头抢夺警情。民警迅速到达大靳庄,联系报警电话,报警电话机主系大靳庄村民李妮,李妮称一女子用其电话报的警。民警按照李妮所陈述的位置找到报警人薛某(女,33岁,驿城区人),薛某上穿男士黑袄,赤脚未穿鞋子。经民警初步询问,薛某的棉袄、毛衣和鞋是被一男子强行脱掉的,报警人的棕色挎包及手机也被该男子抢走。民警感到案情重大,遂带上受害人寻找嫌疑男子,在大靳庄东麦地田间小路多处查找,最终在一小树林发现嫌疑男子。该男子看到警车后欲逃走,民警迅速下车,前后夹击,徒步将其抓获。现嫌疑人张某(男,46岁,确山县人)因涉嫌强奸已被刑拘。

    12月15日20时许,东风巡逻一号民警张磊、张晓杰在仓库路巡逻时,接群众李某举报称其公司的业务员刘某涉嫌职务侵占数额较大,之前12月10日已报案,东风派出所案侦大队已受理,现发现该刘的行踪,需要民警抓获。据举报人所陈述,嫌疑人可能到仓库路与支农路交叉口北附近的临街楼上。民警按照举报人提供的线索,将警车停放在隐蔽地点,关闭警灯,等待嫌疑人出现并伺机抓获。大约21时许,民警发现两名男子进入仓库路与支农路北200米路东一化肥销售店楼上民警迅速尾随至二楼将二人控制抓获。经初步询问抓获的其中一名嫌疑人正是刘某。现刘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