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反诈中心与江苏警方密切配合端掉一个qq诈骗窝点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6-12-13     浏览量:1266      打印文章      

 

      2016年12月1日,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浦分局市东派出所副所长王飞带等人到上蔡县反诈中心协外中队请求办案协助:2016年11月14日,江苏省连云港市受害人葛某在手机QQ上认识了一个女孩,二人聊天聊的很投机,后来女孩说有一个赌博网站,只赚不赔,葛熊信以为真,开始投了少量的现金,结果赚了,后来又投了6万元,但一夜之间就输完了。葛熊意识到这是一个诈骗团伙,就报了案。连云港市新浦分局市东派出所对此立案侦查,初步认定嫌疑人归属地系上蔡县,随后派人到上蔡请求协助。

  协外中队接到警情后,立即开展分析研判,认为这是一个QQ诈骗反诈团伙所为。之后,协外中队民警立即将案情向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进行了认真汇报,上蔡县局局长王双印指示:以打团伙、端窝点为目标,尽快侦破此案,以免人民财产再受损失。为抢抓战机,协外中队与江苏警方民警放弃休息时间,连夜日夜奋战。经过技术分析,他们得出结论:诈骗团伙成员应在上蔡县蔡都镇建安小区居住。但由于建安小区人员极为复杂,网络布线更是密如蜘网,一时难以确定团伙成员具体位置。为打开突破口,协外中队民警找来县联通公司的维修员到建安小区配合工作。面对杂乱无章的各种网线,协查民警没有丝毫懈怠,他们和维修员挨家挨户、逐条逐线查找嫌疑网线,经过12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终于将目标锁定在了建安小区某号楼某单元某楼某户。经核查,该房间已被出租。协外中队和江苏警方一鼓作气,在建安小区内蹲点守候。出租屋内人来人往,情况复杂,但为了实现打团伙、端窝点的目标,协外队和江苏警方没有草率动手。

  2016年12月6日7时许,涉案的嫌疑人基本上都进了出租屋。时机成熟,带队的上蔡县局副政委李纪庚下达行动命令,上蔡和江苏两地民警一起冲进了出租屋,将当时正在睡觉的6名嫌疑人全部抓获。经核实,还有一名嫌疑人当时不在屋内。侦查民警正在商议下一步行动计划时,突然有人敲门。侦查员打开门后,嫌疑人姚恩辉一看情况不妙,正欲逃跑,被埋伏在门后的协外中队民警扑倒抓获,至此,该诈骗团伙7名犯罪嫌疑人(丁盼盼,女,18岁;姚恩辉,男,29岁;沈利亚,男,21岁;张亚飞,男21岁;张燕飞,男,20岁;刘红岩,女18岁;李威,男,20岁)全部归案,侦查人员当场从嫌疑人居住地扣押作案汽车2辆、作案电脑7台、手机15部、银行卡10张。

      2016年12月7日,江苏警方派来了一辆大客车和20名特警,将涉案嫌疑人和扣押物品全部带走。临走时,王飞副所长握着李纪庚副政委的手激动地说:“上蔡公安真棒,没有反诈中心协外中队的全力配合,就没有今天丰硕的成果。”同时,江苏警方还赠予上蔡县反诈中心一面锦旗,上面写着“紧密配合,快速破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