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快速侦破一起故意杀人案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6-12-07     浏览量:2621      打印文章      

近日, 正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在接到一起失踪案警情后,高度重视,快速反应,及时向领导汇报,协助办案单位快速侦破一起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杨小伟(男,29岁,正阳县付寨乡人)被抓获归案。

2016年11月25日14时,该县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正阳县付寨乡韩台村后韩庄村民刘席报警称:其弟王敏五天前从家中(付寨乡双台村)离开至今联系不上。其问附近村民,有人称几天前在后韩庄见到其弟与几个陌生人在说话,其到现场找到其弟的一只鞋,现场还有很多脚印,其害怕弟弟出事。

接到报警后,110指挥中心立即通知辖区派出所及刑警大队出警,并向值班领导和刑警队大队长汇报。县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向副市长、公安局长杨俊杰作了汇报,按照杨市长指示,该县局立即启动重大案件快速反应机制,先期按疑似侵害失踪人员管理工作规定,组织人员对刘席反映情况进行调查。经初查,11月26日将该案立为“王敏失踪案”进行侦查。为尽快查明王敏处境情况,该县局抽调刑侦民警20余人成立专案,开展侦破工作。期间,市局领导对案件进展情况高度关注,犯罪侦查支队政委巴军第一时间带领视频、刑科所等民警赶到现场指导案件侦办,技侦网安部门给案件调查全程提供技术支持,正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局长胡敬忠多次听取案件侦办情况汇报,并对案件侦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军,局党委委员、刑警大队长高岚亲自办案。经查,正阳县付寨乡老付寨村居民杨小伟有重大作案嫌疑。11月28日夜,在强大攻势下杨小伟投案自首,并供述杀死王敏并抛尸的犯罪经过。因受害人王敏得知其妻子与他人有染后对妻子产生不满,为此二人经常生气,杨小伟得知情况后,萌发教训王敏邪念。11月21日下午,杨小伟以正阳县城有房子需装修为由将王敏从家中骗出,后驾车在付寨乡韩台村附近一条东西水泥路上等候,当王路过杨小伟停车地点时,杨小伟借故将王拦下(不认识杨小伟),后故意滋事,二人发生撕打,杨小伟用铁锤击打王头部,后又将王按入路边的水沟内致其死亡。11月29日,正阳县局邀请市检察院公诉处、县检察院侦监局、市局犯罪侦查支队案审大队等部门提前介入,在相关部门共同参与下,根据犯罪嫌疑人指认,专案民警在汝南县梁祝镇一机井内找到王某尸体,在其他不同位置分别找到犯罪嫌疑人作案时使用的汽车、所穿上衣及受害人的电动车、大衣等物品。该命案成功告破。

目前,杨小伟因涉嫌故意杀人被刑事拘留,案件在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