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局依法处置一起医闹违法案件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6-12-04     浏览量:1171      打印文章      


近日,正阳县局依法查处一起医闹违法案件,行政拘留徐小娥(女,57岁,汝南埠镇杨围孜村人)、张小改(女,51岁,汝南埠镇前龚村人)、许保安(男,52岁,汝南埠镇前龚村人)、许雪娥(女,44岁,汝南埠镇余楼村人)等4人,有力维护了正常医疗秩序。

11月29日上午,汝南埠镇前龚村许保安陪其孙子许某(男、7岁)在正阳县人民医院看病,县医院值班医生及时对许某进行了常规检查,当日下午3时许某在家中病发并在送医途中死亡。后死者家属以县医院值班医生未能检查出许某病因为由在门诊大楼一楼放置冰棺,影响医院的正常办公秩序。县公安局接到警情后立即组织警力依法进行处置,死者亲属不同意尸体解剖及相应的司法鉴定程序并索要大额赔偿费用,执意把装有尸体的冰棺摆放到门诊大楼,进行了堵门、烧纸、放炮等一系列的医闹违法行为,造成医院无法正常接诊,严重影响了医疗秩序,社会影响恶劣。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胡敬忠高度重视该案件办理,要求由治安大队具体主办,从特警大队、真阳派出所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从严查处。在收集相关视频资料,全面调查受到医闹冲击影响的部门和患者的证人证言等证据后,我局于12月4日依法对涉嫌扰乱单位秩序的徐小娥、张小改、许保安、徐雪娥等4人分别处以行政拘留10日处罚。此次医闹违法案件的查处,有力震慑了涉众涉医违法犯罪,彰显了法律的威严,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