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交警大队民警在办证中成功抓获一名网上逃犯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6-12-01     浏览量:1437      打印文章      

近日,平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民警认真履职,坚持办证先查疑的原则,成功抓获一名网上逃犯。

11月18日下午,一名50多岁的男子到平舆县交警大队车管所办理驾驶证换证业务,民警陈瑞霞接过身份证后按照规定,首先登录公安系统在逃人员登记信息进行比对,发现该男子系网上在逃人员。为了不打草惊蛇,引起申请人的怀疑,民警陈瑞霞以网络线路出现故障为由拖延时间,安抚其稍等片刻,随后将该男子带至车管所办公室,暗暗向所长王文强打手势,由于对发现逃犯等工作情况进行过多次模拟演练,王文强对陈瑞霞的手势心领神会,立即安排协警刘茂平和全向阳当场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赵某某(48岁,平舆县清河街道办事处人),2014年9月12日,因滥砍滥伐林木被平舆县森林公安立案侦查,并对其网上追逃。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已移交平舆森林公安,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