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户随意排污 害人害己被拘留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6-09-15     浏览量:1360      打印文章      

近日,河南省西平县一养殖户随意排放污水,被当地警方依法拘留,受到了当地群众的赞扬。

2016年8月30日,西平县环保局向当地公安机关移送案件称,2015年7月,该环保局工作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该县重渠乡前寨村的耿某在村庄附近经营一家养殖场,其在养殖过程中产生的污水,未经任何处理就直接排放到附近的池塘里,环保局执法人员多次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但耿某一直我行我素,不加以整改。接到案件后,西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立即开展了调查处理工作。

经调查,耿某的养殖场建于2008年,占地四亩,共有六栋猪舍,养有200多头猪。耿某在养殖过程中产生的猪粪、清洗猪和猪舍的废水,未经任何处理措施便直接排放到养殖场旁边的池塘里,附近村民颇有怨言。特别是每年夏季,池塘里布满虫蝇,臭气熏天。原先常在池塘边玩耍的小孩、散步的老人,如今都是避之不及。

根据调查结果,耿某的行为已构成违法排放污染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六十三条之规定,西平县公安局依法对耿某做出了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这时的耿某才后悔不已,他说以前都怪自己不懂法,没有意识到污染环境的危害,以后一定建排污池,对污水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