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局刑侦民警跳河抓获两名冒充军人诈骗嫌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6-04-14     浏览量:2008      打印文章      
2016年3月25日,上蔡县局刑警大队侦查员跳入冰冷的河水中,成功抓获两名冒充军人诈骗犯罪嫌疑人,破获冒充军人诈骗案件10余起。
今年2月份,上蔡县局刑警大队四中队民警通过摸排分析,掌握到一个涉嫌冒充军人诈骗团伙活动轨迹,该团伙经常在上蔡县城作案。在市局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围绕这一线索进行深入调查后,侦查员发现团伙成员经常在上蔡县西工业园区以及上蔡县城周边较为偏僻的地方作案,他们作案时驾驶一套牌车辆,抓捕工作较为困难。
上蔡县局局长王双印听了案情汇报后,立即指令刑警大队长成立以四中队民警为主要成员的专案组开展工作,同时要求专案组务必克服各种困难,力争在最短时间将犯罪分子抓获归案,消除社会隐患。但该团伙成员反侦察意识较强,作案时选取的地点多为空旷的麦地或交通较为便利的地方,且作案手法娴熟,给抓捕工作带来很大困难,但专案组成员不放弃、不气馁,继续对该团伙进行秘密跟踪侦查。
2016年3月25日上午,经过近一月的暗中跟踪及蹲点守候,侦查员发现嫌疑人再次驾驶两辆轿车到上蔡县芦岗办事处污水处理厂南边的一河堤上作案。通过走访调查,专案组民警了解到该河堤只有一条路能够通行,遂将情况向局领导汇报,王双印局长指示立即收网。专案组全体成员火速驾车前往犯罪嫌疑人所在的河堤,但在靠近嫌疑车辆时,引起了犯罪嫌疑人的警觉,其中两名犯罪嫌疑人下车跳入河中逃跑。看到这一情况,专案组民警曹广云、谢建松、陶磊紧跟着奋不顾身地跳入冰冷的河中进行追捕,先后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李某某擒获,另一名嫌疑人任某某随后也在上蔡县鹏宇嘉禾宾馆落网。侦查人员在嫌疑人驾驶的车辆内当场搜出作案银行卡10多张、手机卡12张。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等人对冒充军人拨打电话诈骗外省市及本省外市商户钱财案件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初步交代本地和外地作案10余起,三名嫌疑人目前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