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刑警:千里寻回失踪女孩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6-04-11     浏览量:1506      打印文章      
  历时1周,辗转多地,行程数千公里,日前,陕州区公安局刑侦民警终于将失踪几个月的女孩张某找到并送回家中。
 1月8日上午,陕州区一村民哭着报案,称其19岁的女儿张某自去年6月份离家到苏州打工后就一直杳无音信,请求警方帮助寻找。陕州区公安局刑侦大队受理该案后,立即展开摸排查找工作。通过多方联系,民警查到该女孩在苏州打工时的租住地。但是,房东反映,女孩去年6月租住其房,一个月后就一直没有回来,并且在离开的时候没有带走任何东西,也没有给房东办理退租手续。办案民警感到情况异常。 
调查发现,该女孩去年7月乘火车从苏州到河北定州。同时,办案民警调查发现,她在离开苏州前在其QQ群里与一名定州男子聊得火热,并且该男子和女孩是在同一时间坐同一列火车去的定州。
   1月11日,民警驱车700余公里赶到了河北省定州市。时值三九天,定州市刚刚下过大雪,室外滴水成冰。办案民警不顾寒冷辛苦,在定州展开了查找工作。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办案人员确定该男子是定州人陈某。获知陈某居住地后,民警又赶到距离定州40余里的庞村镇陈某住处。当地派出所民警介绍,陈某性格暴躁,至今未婚,曾因在村里打架被派出所处理过,家里除了其父母和一位80余岁的奶奶以外,还有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均未成年,经济状况较差。
   了解各方面情况后,民警到陈某家里见到了陈某和他的母亲。陈某和其母亲均矢口否认见过该女孩。面对对方的狡辩,民警逐一出示调查出的有力证据,理屈词穷的陈某无奈只得承认该女孩到过其家,但是又谎说该女孩最近出去了,现在不了解女孩的去向。经过民警7个多小时的做工作,陈某的母亲最后让人把女孩从外面带了回来。民警在对女孩询问后,她承认自己在苏州打工期间认识陈某,经不住陈某的花言巧语,遂跟随陈某到了河北。之后,陈某便介绍该女孩一直在邻村亲戚开办的工厂里打工。由于女孩年龄偏小、贪玩,加上没有领到工钱,就一直滞留在定州。 

目前,被解救的女孩张某已经与家人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