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帮助群众找回价值240万元的贵重遗失物品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9     浏览量:0      打印文章      

“真的太感谢您了,民警同志,这几乎是我们的全部家当,东西丢了以后我们全家都快急疯了,要不是你们及时捡到,早就被过往的车辆碾得粉碎了!”得知民警找回遗失物品后,失主顾先生与张女士激动地表示。

2月4日上午,顾先生与张女士专程从湖北枣阳来到驻马店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领取遗失物品,并送来两面锦旗表示感谢。民警在听取事情发生经过、包内物品详情描述、反复核对失主身份信息后,将遗失物品如数送还。原来,顾先生与张女士因行李过多,将包裹放在车顶上,在驱车经过新阳高速路段时,车辆遇雪打滑,包裹飞了出去。二人因着急回家过年,并未发现。

经现场与失主核对:提包内身份证、出生证明、户口本、结婚证等重要证件、价值约10万余元的黄金贵金属、价值约20万余元的玉石手串、总金额150余万元的银行卡、总金额60余万元的存折、1000余元现金及其它行李包裹均完好无损,总价值约240余万元。

2月1日,驻马店辖区境内普降大雪,低温冰冻及降雪恶劣天气对辖区高速公路通行安全带来了不利影响。早上6时30分,驻马店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大队长朱越崎,民警李强、辅警张国超在前往处置警情、途经新阳高速126公里处时,发现在第二车道与应急车道中间有大量掉落的纸箱等杂物。此时高速车流较大,路面湿滑难行,掉落的杂物对往来司乘人员来说是极大的安全隐患。民警立即靠边停车,清理洒落物品。清理时,民警发现有一手提包,包内有钱夹、黄金首饰等贵重物品。朱越崎考虑到春节临近,失主一家人急切的心情,立即安排李强驾驶警车沿线寻找失主,安排张国超在事发地原地等待,方便失主发现物品丢失后返回寻找,同时派队内民警细致排查物品遗失地点沿线路面监控,尽可能搜集有价值的信息。

安排妥当后,朱越崎继续驾驶车辆前去处置警情;李强则驱车300公里,先后到达汝南服务区、铜山湖服务区、泌阳服务区、驻马店西服务区寻找失主;张国超衣着单薄,顶着凛冽刺骨的寒风,在事发地护栏外零下10摄氏度的严寒环境下坚守等待。经过6个多小时的寻找,终于通过身份证件验证查询和失主取得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