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升空,助力民警寻回迷途老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量:153      打印文章      

11月19日下午,西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接到求助,一老人在西平县嫘祖植物园游玩时迷路,请求帮助寻找。接报后,巡特警大队民辅警迅速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经过与前期参与搜救的柏苑派出所民警交流,了解到这位老人已经走失几个小时。民警和其家人一直在园中寻找,由于植物园面积大,道路错综复杂,丛林杂草密布,始终没有结果。在了解该老人的面部特征以及着装情况后,巡特警大队无人机迅速升空,配合地面搜救人员展开工作。无人机利用红外热成像镜头技术,在植物园上空中130米处,对全园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式快速搜索。

“找到了!找到了!老人在这里……!”几十分钟后,终于迎来了喜讯。在一处偏僻的树林里,走失老人被成功找到:老人正躺在杂草丛中。

在无人机引导下,地面搜救人员迅速赶到。老人神志清醒,也能开口说话,但因多时未进食,显得有些虚弱,经询问其身体并无大碍,至此,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随后,民辅警护送老人及其家人平安回到家中。老人一家向民辅警表达了深深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