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岁老人迷失街头 暖心民警送其回家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9     浏览量:155      打印文章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柏城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老人蹲坐在解放路中段与龙泉大道交叉口的路边,疑似迷路。

北关警务室民警张云威带领辅警到达现场,发现老人正坐在路边的路沿上。经了解,老人只记得自己名字,其他情况一概说不清,嘴里还不停念叨:“我该死,我该死,我出来干啥?”越说越激动。见此情况,民警蹲在老人面前,耐心安抚着老人的情绪。后经走访询问,一环卫工人向民警反映:“这个老人在东后街住,我打扫卫生时经常见她。”

民辅警搀扶着老人坐上警车,将老人带至东后街附近。车才停稳,就发现一名群众正在着急地询问路人是否见到一老人。了解后得知,此人正是迷失老人的家属。原来,老人患有老年痴呆,趁家里人不注意时从家里独自出走,却找不到了回家的路。最后,走失老人的家属对民辅警的帮助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