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进小区 警民携手筑平安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5     浏览量:147      打印文章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范各类电信诈骗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有效保护辖区群众财产安全,近日,汝南县公安局汽车站派出所开展“反诈宣传进小区 警民携手筑平安”反诈集中宣传活动。

“大哥,有人冒充领导或者熟人给您打电话,您一定要提高警惕,这是电信网络诈骗新套路!”在汝南县康宁新城小区,民警通过设立反电信诈骗专属区域、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反诈宣传彩页、提供反诈咨询等多种方式,向过往群众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案件种类、作案手段,告知群众出租出借买卖两卡的危害、资金预警劝阻的迫切性等方面的知识,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提高警惕,切勿相信“天上掉馅饼”。

同时,民警还引导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群众遇事要多与家人沟通,做到“三不一多”: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钱袋子”。

通过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小区居民识诈、防诈、反诈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出“全民反诈、全民参与、全民宣传”的浓厚氛围,为打造“无诈小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