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分局:及时救下欲跳河轻生男子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2     浏览量:152      打印文章      

驻马店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金桥派出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夏季行动”工作部署,在全面夯实“打防管控建”各项措施的基础上,加大辖区巡逻防控工作力度。

9月12日上午,金桥派出所接到报警:驻马店市练江河桥栏杆外侧站一男子,有跳河轻生迹象。接警后,值班民警杨志刚发现所里用于接处警的两辆警车都在外接警未归,情况紧急,杨志刚来不及多想,迅速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带领民警张永、辅警陈山林冒雨赶往事发地。民辅警到达现场时,男子决绝地将自己的手机扔到练江河里,身体悬挂在桥栏杆外侧随时准备跳进河中,情况十分危急。民辅警一边温言开导分散男子注意力,一边慢慢接近他,大家默契地一起合力将男子紧紧拽着防止其跳下河,现场对其进行劝解开导,一点点打开他的心结,待男子不再抗拒后将其成功解救到桥面安全位置。

原来,该男子姓徐,27岁,因其妻子怀疑他在外面出轨经常与其吵闹,导致夫妻感情失和。徐某内心非常苦恼委屈,觉得妻子冤枉了他,一时想不开才跳河轻生。

民辅警把徐某带到派出所,长时间与其谈心。最后,徐某放弃轻生念头,对警察及时将他从死亡边缘拉回来深表感谢,表示有信心妥善处置好与妻子的感情问题,与父母一道回到自己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