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公安分局 跨越千里 为群众追回被骗资金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30     浏览量:135      打印文章      

8月14日,张女士来到开发区公安分局领取20万元被诈骗返还款,临走时将一面写有“人民卫士心系人民 尽职尽责为民解忧”字样的锦旗送到该局刑侦大队八中队民警的手中,向他们表达真挚的谢意。

2022年9月24日,张女士报警称,其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陈某,陈某自称是“一带一路驻马店市协会会长”,并邀请其做“确山县协会会长”。张女士听了陈某的介绍十分心动,便向陈某分两笔转账20万元。钱转过去之后,陈某找借口一再拖延,后来干脆玩起了失踪,无奈之下张女士报警。

接警后,该大队民警迅速对案件开展侦查,因犯罪嫌疑人行踪不定,为破案带来了较大难度,后经该分局多部门联合研判,做足充分准备后联合新疆当地警方,于7月27日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捕归案。

当天,民警对陈某采取了刑事拘留措施,并多次对陈某家属释法明理,最终陈某家属将违法所得20万元全部上缴。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