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晕倒警民暖心救助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16     浏览量:136      打印文章      

“所幸你们及时发现并给予救助,这么热的天,躺在大马路上,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医护人员称。

2023年8月3日中午12时许,烈日炙烤得地面发烫,地表温度更是高达60摄氏度。驻马店市平舆县公安局李屯派出所民辅警巡逻至该镇前岗超限站附近,发现路边躺有一名老人,老人浑身被汗水浸湿,脸色苍白,意识模糊,情况十分危急。

巡逻民辅警立即上前查看,并及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由于老人意识模糊暂时不能移动,辅警任强亮急忙从警车上找来一把遮阳伞为老人遮挡烈日,并帮老人扇风降温。辅警宁言言立刻跑到附近超市给老人买来了矿泉水,热心群众送来了西瓜,让老人补充水分,恢复体力。过了一会儿,老人逐渐恢复了过来,经过简单交流,民警通过老人随身携带的手机联系到其家人。几分钟后,救护车赶到,民辅警配合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担架送医,随后老人的孙子也赶到了现场。

后经询问得知:老人姓冯,今年81岁,是平舆县清河街道冯庄人,儿女都不在家中。老人早上从家中出发,沿着328国道步行准备前往汝南,行至事发地点,由于气温较高晕倒在路边。

高温季节,家有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的老人,平时应当多关爱、多陪伴,尽量不要让老人独自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