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公安局多措并举迎暑期办证“热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21     浏览量:779      打印文章      

“真心为你们的服务点赞,这么快就办好了!”7月19日上午11时,李女士带着儿子来正阳县公安局慎水派出所户籍室办理身份证业务,眼见排队的人还有很多,担心下班前来不及办理。然而,在窗口工作人员高效服务下,李女士便一气呵成办完了所有手续,真正做到“只跑一趟”。

暑期来临,旅游持续升温,需办理居民身份证的幼儿、学生、外出人员数量不断增加,户籍窗口迎来新一轮办证高峰,为迎来暑期办证“小高峰”, 各派出所户籍室提前谋划,制定了办证高峰应急预案,细化工作措施,民辅警牺牲休息时间,每天早晨提前30分钟上岗,中午加班加点直到业务办完后再吃饭,下午延时下班,每天接待至最后一位办事群众满意离开。

正阳县公安机关户籍窗口通过提前到岗、延时服务、全程引导等举措,确保办证群众照相、受理等环节无缝衔接,并为老人、孕妇及行动不便的申请人开通“绿色通道”,提升工作效率、减少群众等候时长,多措并举,积极应对暑期办证“小高峰”,确保办证群众在最短时间内办完手续,压缩拿证时间,能够如期开心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