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民警救助异地迷路男孩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量:1033      打印文章      

5月5日,林先生手捧一面锦旗来到刘阁派出所,表达对民警孟其林救助自己孩子走失的感激之情,并附一封感谢信。

经了解,5月3日早上大雨,休班民警孟其林在早上出门买菜时,遇见一名推着自行车的男生浑身湿漉漉的在人行道上走着,神情异样,民警孟其林询问得知孩子叫林某成,漯河人,由于夜晚下雨,分不清方向,从漯河骑了一夜的自行车到了驻马店,身无分文,也没有通讯设备。民警孟其林立即用警务通查询了孩子的具体地址及家人的联系方式,及时与家人取得了联系,此时心急如焚的家人得知孩子被民警孟其林救助后,心里的石头才算落下。随后民警孟其林又去附近商店买来食物和开水为孩子充饥止渴,并等待其家人接回。后经身份核实确认,孩子顺利被家长接回,民警孟其林并对其进行了安全教育,叮嘱孩子家长要看管好家里的小孩,避免再发生走失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