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警方:民警及时施援助 温暖守护回家路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2     浏览量:1113      打印文章      

4月30日,平舆县公安局接连救助三名老人,用倾情服务温暖民心,用实际行动筑牢警民“连心桥”,赢得群众广泛赞誉。

4月30日10时50分许,平舆县公安局金城路警务站值班民警熊磊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在财苑小区有一老人迷路找不到家了。

接警后,民警熊磊立即带领辅警邢艳飞,王俊飞两人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该老人,气喘吁吁,神色恍惚,不停自言自语。民警尝试着与其沟通,但老人听不清楚,一直要回家,说家是玉皇庙公社的,再问别的就说不清了,也不记得自己是怎么来的,也不知道自己叫啥名字。

民警判断老人应该居住在附近不远。熊磊立即向警务站指挥调度中心汇报,请求支援。通过巡查发现老人在旭坤酒店旁边胡同内出现过,待老人休息片刻后,熊磊随即搀扶老人来到旭坤酒店胡同口,让一名辅警陪同老人在车内休息,熊磊带领辅警带着老人的照片在胡同内走访。在排查过程中,警务站指挥中心找到老人儿子翟某的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后联系到其儿媳陈某,与此同时熊磊在胡同附近也正好遇见正在焦急找老人的陈某。

原来,老人的儿子翟某在外地打工,儿媳陈某在家带老人和孩子,当天早上陈某做完饭发现老人不见了,在周围找了好几圈也没找着,可把陈某急坏了,见到老人平安无事后,陈某连声道谢。

4月30日14时许,接110指挥中心指派,一老人迷路求助。熊磊迅速带领辅警邢艳飞、李聪到达现场,发现老人蹲坐在路边,脸色苍白,满头大汗。经询问,该老人从深圳打工回平舆老家,路上钱包不慎丢失,身无分文,几小时没进食喝水。了解情况后,熊磊从车上取来矿泉水和零食,让老人简单吃些东西,恢复体力;同时,向警务站指挥调度中心报告,请求联系老人所在村委。核实身份后,民警驱车将老人送至庙湾镇李寨村委家中。到家后,老人拉住民警的手,说啥也不让走,非要留民辅警在家吃顿饭,表示表示心情,老人说:“多亏恁几个,那么远送我回家,我也不会打电话,要不,我真不知道该咋办!”

4月30日15时许,永乐派出所民警巡逻至平舆县人民医院西区时,一名热心群众报警,称有一名80多岁的老太太找不到家了。民警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原来老人只记得自己叫邢某芝,其他信息说不上来。指导员李伟、民警高广耐心与老人唠家常,得知老人有三个女儿两个儿子,现在在大女儿家生活,据老人说大女儿叫“小粉”,老太太的丈夫姓韩。获此信息后,民警通过查询,很快与老人的外甥梁某取得了联系。得知情况后,梁某火速赶到到永乐派出所。梁某对民警的热心救助表示感谢:“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不知道我姥姥会发生什么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