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没关火又忘带钥匙,民警想方设法解民忧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5     浏览量:1014      打印文章      

4月27日中午12时20分许,忙碌了一上午的西平县公安局老王坡派出所民辅警正要准备吃饭,看到居民老戴急匆匆地跑了过来,边走边喊:“快点给我帮个忙!”

原来,老戴当天中午出门买完东西,回到家门口正要拿钥匙开门时,一摸口袋,大叫不好!原来他竟把钥匙忘家里了,家里又没有其他人,出门前他还在煤气灶上煮着饭。由于老戴出去已有一会儿功夫,估计灶上的饭也会很快熬干,如果再不及时处理,后果不堪设想。

情急之下,老戴赶紧就往附近的老王坡派出所里跑,于是就出现了故事开头的一幕。了解到这一情况,老王坡派出所民警郑宝磊、辅警王猛等同志赶紧放下手中的碗筷,火速赶往现场,找来长梯。王猛蹭蹭爬长梯,想办法进入老戴家屋内,第一时间关闭煤气灶阀门,及时避免了意外发生。

民警嘱咐老戴,出门时一定要记得关火,切莫留下隐患,“我记住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老戴激动地握住民警的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