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警方:送法进校园 安全伴成长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1     浏览量:1008      打印文章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教育环境和氛围,增强学校推进法治教育的实效性,提高学生法治观念和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4月20日下午,确山县公安局三里河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尚城亿达双语学校,为全校师生进行一场法治教育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上,民警与学生们进行交流、互动,结合相关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向学生们讲解校园欺凌、打架斗殴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让学生了解学习和遵守法律的重要性,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有意识地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的诱惑、侵害。同时,民警就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溺水、反恐、反邪教等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帮助师生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最后,总校校长为民警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营造了“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为创建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和谐校园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