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不慎坠入田间机井 平舆公安消防紧急营救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4     浏览量:1082      打印文章      

4月9日,一位女子不慎掉入田间机井,经过平舆县公安、消防救援人员一个多小时的合力营救后转危为安。

4月9日16时许,平舆县公安局玉皇庙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一名女子在该乡大宋村委附近坠井,情况危急需要救援。

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民警麻鹏飞、万江涛带领辅警韩邦玉、冯鹏威等人立即携带救援设备赶往现场,并在前往现场途中拨打了119救援和120救护电话。

民警到达现场发现,落入机井中被困女子只有头部露出水面,现场聚集大量围观群众却手无足措。民警一边对围观群众进行疏散,一边对现场进行勘察。经查,该事发现场农机井空间狭窄,约10余米深,给救援工作带来一定困难,民警尝试用绳索等工具进行救援,但都未能成功。

时间就是生命。为了救援工作顺利开展,民警在安抚当事女子情绪的同时,安排辅警前往疏通道路并迎接消防救援人员。随后,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经过勘察论证,在民警的配合下,消防救援人员通过专业的救援设备,先行向井下输送氧气,同时挑选出一名身材较为瘦小且业务过硬的消防战士,佩戴好救护设备,借助救援绳索,下到井底实施救援。

17时30分许,在消防救援人员与派出所民警的合力营救下,女子被从井中慢慢救出,并及时送往医院就医。目前,当事女子已脱离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