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分局:“小手拉大手”反诈宣传进校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量:1250      打印文章      

为持续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的覆盖面、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骗能力,守护群众“钱袋子”。近日,驻马店市公安局驿城分局西园派出所联合前王庄社区居委会和办事处在前王庄社区惠城幼儿园召开“小手拉大手”幼儿园反诈宣传动员部署会。

活动中,社区民警高建华结合工作中遇到的鲜活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剖析电信诈骗带来的危害,并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为前来参会的师生代表讲解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诈犯罪分子常用的手段、如何识别电信诈骗、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以及受到电信诈骗后如何快速止付,并向群众普及推广了“防范电信诈骗灵魂八问”“国家反诈中心”APP和“金钟罩”警民联防平台,同时提醒参会师生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如遇可疑情况要多和家人、朋友进行沟通或及时报警,以免招致不法侵害。

“如今电信诈骗已经成为严重危害群众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犯罪问题,派出所组织开展此次集中宣传重点部署活动,就是希望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组织更多的单位家庭和群体参与到反诈宣传活动中,在辖区内形成‘全民反诈’的宣传热潮”,社区民警高建华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此次宣传活动受到了参会师生的一致好评,前王社区各个幼儿园园长积极签署了反诈宣传承诺书,纷纷表示,听完民警讲解后,对各类电信诈骗行为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下一步,西园派出所将持续深化反诈宣传“五进”活动,通过调动社会各界群体的积极性,多方联合,依托“小手拉大手”活动以点带面形成“全民反诈”的社会热潮,切实守护好群众的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