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0秒!遂平警方成功救下轻生少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量:1718      打印文章      

“您好,2812号接警员,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3月12日晚9时许,遂平县公安局情指中心110报警服务台接警电话急促地响起。接警员刘雪熟练地接通电话,询问情况。“喂,110,我想跳楼,我在楼顶上里……”电话里一名少年声音带着哭腔。

“可以告诉我发生什么事了吗?”听着电话那头传来的风声和男孩的抽泣声,接警员刘雪敏锐地意识到这是一起关乎生命的敏感警情,她一边向值班民警报告,一边同报警人保持沟通。

“那我现在陪你聊聊天,你是遇到什么困难了么?”“我心里难受,我不想上学了……我不想活了。”“你才十几岁,心情不好就不想活了?怎么能这样呢,你的人生才刚刚开始。你在哪呢,我过去找你,咱们别电话里说了,咱们当面说。”“我不知道,我就想自杀,我就是怕疼,这会不敢跳……”

5分钟、10分钟,在刘雪的耐心陪伴和积极引导下,男孩的情绪有了很大的缓解,透漏出其在遂平县某小区17楼楼顶处。情指中心立即指令灈阳派出所、消防队员、路面巡逻警力前往男孩位置寻找,并同步启动社会应急联动机制,通知120急救车与派出所协同配合开展工作。

当民警、消防队员、路面巡逻警力赶到楼顶时,男孩正坐在楼顶边缘处,双腿在外悬空,情况十分危急。看到其他人的到来,男孩十分抗拒,不让救援人员靠近。刘雪在电话里不停的劝说男孩,但男孩始终不愿意离开楼顶边缘。15分钟,25分钟,35分钟,刘雪始终与该男孩保持通话,不断与男孩耐心沟通。夜晚天气寒冷,刘雪劝说该男孩穿上一件厚外套,救援人员借助递衣服时机成功将该男孩从楼顶边缘抱下。

“救下来了,救下来了,安全了!”当听到救援人员电话里激动的声音,刘雪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此时,两人已通话41分钟。

41分钟,持续通话2460秒,刘雪用真诚的关怀让一个濒临绝望的孩子在深夜里感受到了温暖。她成功挽救了一个孩子,也挽救了一个家庭。

无论严寒酷暑、节日假期,一句“你好,110”温暖了中众多需要帮助的群众。一个个像刘雪一样的接警员坚守在110报警台的岗位上,他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及时、高效地处置着群众的报警;他们用“真心、耐心”换取群众的“安心、放心”;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群众感受到平安触手可及、警察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