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警方暖心救助迷路老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3     浏览量:1256      打印文章      

近日,汝南县公安局官庄派出所民警暖心救助一位流落街头的迷路老人,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赢得了家属及群众一致好评。

当晚8时许,值班民警杨文龙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东官庄镇陶陂群众看到一老人在路边柴火堆里睡觉,请求帮助。接警后,杨文龙带领辅警罗琳迅速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刚一靠近,老人就立马跑开了,十分抵触陌生人。经过民辅警二人耐心地劝导安慰,老人才放下戒备心理。考虑到老人衣着单薄,在寒风中已冻得瑟瑟发抖,民警决定先将老人带上警车取暖,并给老人提供热水和食物充饥。

经了解,老人姓蔡,系邻县人,今年68岁,平时独自生活,几天前从家里出来后就迷路了,被热心群众发现后报警。杨文龙根据老人的身份信息,几经周折最终联系上了老人的家属,家属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