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开辟绿色通道 助力国际救援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0     浏览量:1602      打印文章      

2月10日一大早,16名身着统一救援制服的队员急匆匆地来到驻马店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专区出入境窗口申请加急办理护照。受理民警询问得知:这16名队员是驻马店市红十字会蛟龙救援队的志愿者,也是国际红十字会志愿者,他们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地震救援工作,经验丰富。近日,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发生了强烈地震,他们在接到地震国际救援任务后,需第一时间办理护照前往土耳其地震灾区开展救援行动。

驻马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开辟绿色通道,紧急安排专职民警为他们快速办理护照申请,并现场指导队员填表、录入信息资料,以最短时间完成护照申领手续。

护照手续办理完毕后,蛟龙队员们为警察同志的高效服务点赞,并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一定会牢记祖国和人民的嘱托,尽最大努力完成使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