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春节坚守岗位服务群众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3     浏览量:1758      打印文章      

“这是您的证件,请拿好!”1月24日,农历正月初三11时,在河南省驻马店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专区出入境窗口,值班民警耿悉然边说边将办好签注的港澳通行证递到市民李某手中。

“还以为要耽误行程,没想到咱们公安机关还有如此贴心高效的服务。大过年的,真的辛苦你们了!”李某说。

1月23日20时许,正与家人阖家团聚的李某突然接到单位紧急通知,1月28日赶赴香港参加商务活动。李某心急如焚,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打了驻马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24小时紧急联系电话,希望民警能够帮助自己办理赴港签注。了解情况后,值班民警耿悉然立即向支队领导作了汇报,按照支队制定的春节期间工作预案,为李某开通紧急办理“绿色通道”,并提醒其带好相关材料,约好第二天办理。

1月24日上午,耿悉然热情接待了李某,当场指导其填写申请表,帮助其复印相关材料,用最快的时间为其办理了赴港签注手续。

“春节值守既是责任,也是一种幸福。出入有境,服务无境,能为群众做点儿实事我感觉很有意义。”耿悉然微笑着说。

据了解,为满足群众春节期间办理各类出入境证件需求,用实际行动践行“群众第一”的理念,驻马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开通24小时服务热线,为有紧急出境需求的群众开辟“绿色通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贴心、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