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警方紧急救助一轻生男子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06     浏览量:1412      打印文章      

近日,平舆警方紧急救助一服药轻生男子,使其得到及时得到有效治疗后转危为安,受到群众称赞。

12月24日15时许,平舆县公安局永乐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一男子因家务事与家人发生争吵,后吞服安眠药轻生,请求出警帮助。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接到电话后,民警陈辉立即带领辅警盛贺峰、朱磊、乔子畅等人赶到现场。此时120救护车已赶到报警人家中,但男子拒不配合救护人员,坚持说自己没事,没有明显不适,后来家属签字确认后,120救护车离开。

民警了解情况后,对男子进行劝说开导。在此过程中,陈辉发现服药男子脸色愈发苍白、嘴唇发紫,情况危急,若不及时送到医院救治,后果不堪设想。于是盛贺峰拨打120电话,配合男子家人强行把男子抬上警车,迅速送到医院进行洗胃治疗观察。事后,抢救医生表示,如果男子晚一步送到医院,后果将不堪设想。

经了解,该男子因家务事和家人发生口角一时冲动,吞服大量安眠药企图自杀。男子家属对民警和医护人员一再表示感谢:“今天要没有你们的帮助,就没他这个人了,太感谢你们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