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警方:群众贴心人 为民化纠纷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30     浏览量:1747      打印文章      

近日,汝南县王岗镇大胡村委将一面印有“秉公执法护正义 倾心调解送和谐”的锦旗赠送给汝南县公安局王岗派出所,感谢民警不辞辛苦成功调解一起矛盾纠纷。

12月8日上午,胡先生来到王岗派出所报警称,他家的一间瓦房和院墙被邻居拆了。民警一方面安抚胡先生不要着急,另一方面立即与胡先生所在的村委干部取得联系,了解相关情况。

据大胡村委村支书介绍,胡先生和金先生因为宅基地问题发生过多次矛盾,其中一次双方都动手打了起来,有人受伤住院。虽然村委多次进行调解,但是一直未能成功。这次事件是金先生趁胡先生不在家时,将胡先生家的瓦房和院墙给拆掉了。

了解到事情的来龙去脉后,王岗派出所所长余斌立即联系村干部联合进行调解。从11时到14时,余斌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苦口婆心做胡、金两家的思想工作,最终用真诚感动了当事人,双方愿意接受调解,握手言和。自此,一起多年的邻里纠纷得以成功有效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