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分局警方成功救助轻生女子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6     浏览量:1622      打印文章      

“这里有人要跳河,你们快来!”电话中,报警人声音颤抖,焦急万分。近日,驻马店市公安局驿城分局水屯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在驿城区水屯镇某村有一女子跳河轻生。

接到求助后,民警尹元领火速带领所内值班民辅警李魁、余鑫携带救生衣、救生圈、绳索等专业救援装备赶往现场救援。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轻生女子在河边准备跳河,旁边有附近村民围观劝阻。

“老乡,咋回事啊,恁冷的天,咋想着到河边来了?”民警尹元领与该女子沟通,面对询问,她并不作答,反而躺在河边草地上一动不动,民警看对方不愿配合,就对旁边群众进行询问。原来该女子中午在家与老公发生争吵,后自己一人跑至河边准备跳河轻生。

了解情况后,尹元领派人查找该女子家人。随后,她的家人赶至现场,尹元领示意其家人与之聊天,分散她的注意力,后尹元领,李魁、余鑫三人趁女子不备,迅速冲到河边,将女子抱至河堤上,并让其坐下歇息。“到底是因为啥呀,大中午的跑河边寻死觅活的,你给我说说,我给你评评理。”尹元领赶紧蹲下对其进行安抚。经反复确认,该女子身体并无大碍。待女子情绪稳定后,尹元领驾驶警车将其安全送至家中,并对其家人进行劝解。

在这个寒冷的冬日,有呼啸的风,也有流淌的暖,只要是为了群众的平安,“警察蓝”的一切坚守与付出,都是值得的,警灯闪闪,照亮归途,暖心的故事仍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