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交警紧急救助 为生命保驾护航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9     浏览量:1482      打印文章      

2022年12月5日,群众赵女士带着孩子来到遂平县西关交警执勤岗,将一面印有“感谢人民好警察 危急时刻显真情”的锦旗送到执勤民警王书平手中,感谢民警危急时刻紧急救助,使孩子得到及时医治。

事情发生在2022年10月20日,早上八时许,正值上班高峰期,西关路口往来车辆较多,此时正在执勤的民警王书平突然听到有人大声呼喊救命,王书平立刻顺着喊救命的方向跑去,发现一名女同志抱着一个小孩,她着急得向民警说道“快快救救我的孩子,孩子快不行了……”时间就是生命,救援刻不容缓。王书平听到后立马接过孩子抱着就往医院跑,一路狂奔,仅用3分钟便将孩子送至医院,为抢救孩子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医生说还好警察送来的及时,如果慢了,孩子的情况就不容乐观了。待孩子得到相应救治后,王书平才默默离开医院,返回岗位继续工作。

10月20日,孩子的母亲赵女士为表示对民警王书平的感谢,亲手写了一封感谢信送给王书平,向他无私奉献、急群众之所急的精神致敬。目前,孩子病情已经痊愈,赵女士专程带着孩子一起来给王书平送锦旗,再次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