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寒心渐暖 经开分局民警救助走失老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2     浏览量:1615      打印文章      

“开源大道东段,一名身着花棉袄的老太太在路口反复徘徊,可能是迷路了。”19日16时,驻马店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开源派出所值班民警冯会勇、辅警赵航接到报警,立即赶赴兴业大道与朗陵路交叉口,寻找报警人口中的老人。二人赶到时老人并未走远,见到民警上前,老人情绪激动含混地重复着:“我找不着家了,这咋回去啊!”。

冯会勇连忙安慰:“大娘不着急,咱慢慢说”,在与老人交谈时冯会勇发现老太太大概是年事已高口齿有些不清,说不出有效信息,身上也未携带任何显示其身份的证件。见天色渐晚,恐寒意更甚民警决定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再继续帮其寻找家人,二人将老人搀扶到派出所后,又经多番沟通,终于得知老人姓周,今年已89岁高龄,经查老人系辖区刁庄村居民,民警随即联系与该村委取得联系,找到了老人孙子朱先生联系方式,在同朱先生取得联系后,民警一边陪老人等待一边与老人聊天解闷儿,不多会朱先生便赶到了开源派出所,见到孙子来接,老太太眼里立刻放出了光彩。

开源派出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