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汝南:宅基纠纷终得化解,握手言和感谢公安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3     浏览量:1198      打印文章      

10月23日,汝南县公安局金铺派出所走来了两位群众,他们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满脸喜悦地将一面鲜艳的锦旗亲手送给为他们处理纠纷的派出所指导员常海波的手中。

事情是这样的,家住汝南县金铺镇潘湾村的李某与其邻居李某某两家因宅基地边界不清常年摩擦不断,当地村委会虽多次调解但均未成功。今年10月,汝南县公安局金铺派出所在开展矛盾纠纷、风险隐患大排查工作中发现了两家存在矛盾纠纷,并立即展开工作。

10月22日,在完成两家矛盾纠纷的前期调查摸底后,金铺派出所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常海波在村干部的协助下来到双方当事人的家中,在详细了解双方的矛盾症结及利益诉求后,凭借多年的基层群众工作经验,常海波从“小和谐促大平安”的角度,对双方进行耐心细致的劝导协调。公安民警一心为民的热忱和真诚最终打动双方,两家均意识到了自己的过错,并相互道歉,最终达成调解。一起因宅基地引发的纠纷经过派出所民警的不懈努力最终得以圆满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