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欲跳河轻生 驻马店交警奋力营救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6     浏览量:1188      打印文章      

10月4日,驻马店狂风骤雨,气温“断崖式”下降。当晚20时45分许,驻马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勤务大队二中队民辅警冒雨在市区开源大道青少年宫附近执勤、查处酒驾时,突然接到群众紧急求助,称一欲轻生女孩跳进了附近的开源河。

时间就是生命。民警李永超、范二超和辅警王昊鹏、高俊征等人立即跑步前往现场。在热心群众指引下,李永超等人很快搜寻到落水者:距岸边10余米处,一女孩正在河中上下沉浮,勉强露出头顶,随时有生命危险。来不及多想,几名民辅警毫不犹豫下到河中,不到两分钟,就合力将女孩安全救上岸来。

此时,气温已降到8度,风大雨急,女孩浑身湿透,瑟瑟发抖,又惊又怕,嚎啕大哭。王昊鹏一边好言安抚,一边将自己的雨衣脱下给她披上。待女孩的家长、120急救人员等赶到,李永超、王昊鹏等人又协助将女孩抬上120急救车送医救治,女孩家长连声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