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油锅“爆燃” 泌阳民辅警秒变“消防卫士”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量:1203      打印文章      

8月25日傍晚7时30分左右,泌阳县公安局下碑寺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下碑寺乡中心小学对面居民家中着火。

教导员关锋带领民警吕新起,辅警柯正、石通携带灭火器火速赶往现场。民警在前往现场的途中联系报警人张某,了解到张某在做饭时,因炒锅内油料过热起火,张某用水灭火,导致油锅“炸锅”,使油火飞溅,又引燃了煤气罐胶管和煤气灶下面的木桌。因火势太大无法控制,张某逃出火场,报警求救。

民警到达现场发现,报警人厨房内浓烟滚滚,大火熊熊燃烧,火苗窜至两米多高且火势迅速蔓延,形势危急。关锋一边安排民警吕新起隔离现场并对围观群众进行疏散,一边带领辅警柯正、石通携带灭火器冒着生命危险冲进火场,死死地用灭火器压制火舌。经全力扑救,火势很快得到控制。随后,关锋再次进入火场将滚烫的煤气罐带出火场放到远离居民的空旷地带,并用水将其冷却,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