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寻回“救命钱” 获赠锦旗得赞扬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9     浏览量:1182      打印文章      

“朱警官你可回来了,锦旗早就做好了,上次来听说你去培训了,没见到你,今天你回来了,终于有机会亲手把锦旗送给你。就是想当面向你再次表示感谢,谢谢你!”8月30日上午,居民孙某来到平舆县公安局十字路派出所,将一面锦旗亲自送到指导员朱康手中。

故事要从今年8月2日说起,当日上午,十字路乡居民孙某带着其母亲到乡卫生院就医。在就医过程中,孙某发现给母亲看病的八千元钱找不到了,孙某顿时一头大汗,连忙报了警。接警后,指导员朱康迅速赶到卫生院。通过了解情况,朱康得知孙某下车的地方是医院的监控盲区,并判定此处可能就是孙某丢钱的地方。随后朱康带领辅警对附近开展了大量的排查走访,经过一个小时的摸排,最终找到了捡钱的群众,并把钱交还给了孙某。孙某接到失而复得的钱非常激动,对民警快速找到看病钱赞不绝口。朱康让孙某注意保管好财物,别耽误给老太太看病了。

对于这件事,朱康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期间我在培训,孙某几次联系说要过来送锦旗感谢,一直推辞不过,这面锦旗是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肯定。”8月30日上午,孙某通过工作人员得知朱康培训结束回来了,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