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凌晨走失 西平民警爱心救助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2     浏览量:958      打印文章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车站路派出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凌晨救助一名走失的老人,受到老人家属的称赞。

8月13日凌晨3时许,西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火车站附近,有一位看起来已经八十多岁的老太太推了个老年车在路上漫无目的地徘徊,并且身上还没穿衣服,怀疑是迷路了。接到报警后,车站路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到现场后,民警拿出准备好的一身衣服让女性报警人帮忙先给老太太穿上。穿好衣服后,民警便询问老太太的家庭情况,但老太太什么都记不清楚了,只知道自己的名字,也不知道家住哪里。随后,民警一边想办法查询老太太的详细情况,一边走访附近的居民。经过不懈努力,最终联系到了老太太的儿子。

据老太太的儿子说,老太太今年84岁了,患有老年痴呆,大约凌晨时分睡醒后独自一人自家中离开。后来家人发现老人走失后便分头在街上寻找,却一直没有找到。

最后,民警将老太太交到其儿子手里,并嘱咐以后一定要看好老人,防止再次走失。老太太的家人对民警的暖心救助再三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