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孢就酒欲轻生 民警深夜及时救助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量:1085      打印文章      

近日,驻马店市公安局驿城分局老街派出所成功处置一起自杀警情,挽救了一个年轻的生命。

6月22日凌晨3时许,老街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辖区有一男子报警称自己要自杀。事态紧急,人命关天,容不得片刻耽搁,值班民警梁昆林带领辅警刘建功、张震立即赶往现场。

因报警男子情绪激动,不愿说出自己所在的具体位置,派出所民辅警到达现场后,当即决定与120急救中心人员及119消防救援队员围绕报警人所在区域展开联合搜救。此时已是深夜,光线昏暗,民辅警克服视野受限等困难,进行地毯式搜寻,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经不懈努力,终于在某小区门口的河沟旁发现了该男子。

现场酒气熏天,该男子瘫坐在地上,身旁还放着酒瓶。经民警询问,该男子名叫王某(化名),因为琐事与家人发生矛盾后,一时想不开,喝了八两白酒,吃了十片头孢,准备自杀。现场王某情绪仍非常激动,一直拒绝到医院接受治疗。民警一边与其家人取得联系,一边循循善诱地安慰劝导。最终,顺利劝说王某前往医院接受救治。

民警一路暖心护送王某到医院急诊科后,其家属赶到医院,不住地向民警表示感谢。民警叮嘱其家属要与王某好好沟通,劝解其珍惜生命,重拾过好生活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