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民警出差途中紧急救助货车司机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量:1233      打印文章      

“要不是你们及时出手救助,后果不堪设想,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6月19日,遂平县公安局民警在办案途中,及时救助一名因交通事故受困的货车司机,赢得过往群众纷纷点赞。

当天上午10时许,民警魏聪、宋志航、郭俊峰、刘文博一行人驾车外出办案,行至汝南县梁祝大道附近时,突然发现道路前方一辆小型箱式货车发生侧翻事故,车旁的电线杆被撞断,电线悬挂在道路正中央,箱式货车驾驶室受损严重。民警立即将车停靠在安全地带,下车查看现场状况,并分工合作展开紧急救助。

“马上破窗救人!”魏聪、宋志航二人抓着路旁杂草滑入沟中,经过仔细查看,发现一名司机被困驾驶室,撞倒的电线杆紧压着车门,部分电线在驾驶室外缠绕,情况十分危急。魏聪、宋志航当机立断对车窗玻璃进行破拆。二人用铁棍将驾驶室右侧玻璃砸开后,手清理玻璃碎渣,司机从驾驶室救出,并转移至安全地带。经检查,司机右手和右腿均有擦伤

另一边,郭俊峰、刘文博二人看到道路上悬挂的电线距离地面不足三十公分,十分危险,为避免引发二次事故,立即对围观群众进行疏散,并拨打120急救电话,联系属地交警到场做进一步处置。

经查,该小型箱式货车是因驾驶不当发生单方事故导致车辆滑入沟中发生侧翻。所幸民警救助及时,司机只轻微皮外擦伤,经紧急处理后,目前已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