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为重症患者送上“救命药”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2     浏览量:2187      打印文章      

                            qq.jpg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4月3日,驻马店、泌阳两地上演了一场跨越100余公里的爱心接力。

“太感谢了,俺父亲高烧几天了,这救命药来得真及时。”4月3日,泌阳县马谷田镇茨园村村民李某手捧刚从市区送来的救命药,眼含热泪,激动地对送药的泌阳县公安局民警说。

4月3日中午,泌阳县公安局接到马谷田镇李某的市长热线求助工单:李某的父亲是一名肝癌患者,在治疗过程中,患者持续高烧不退,急需一种特效药。病人家属心急如焚,在医院的帮助下,经多方联系,在郑州市买到了这种特效药,但因疫情原因,药物滞留在驻马店市区无法送达泌阳。情急之下,病人家属求助12345驻马店市长热线。

泌阳县公安局接此求助工单后高度重视,该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余伟要求立即开通救助通道,安排专人专车帮助转送群众救命药。高邑公安派出所所长陶文科立即与驻马店快递公司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并在泌阳东高速路口做好接应工作。

当日下午2时14分,快递工作人员将特效药交给民警。民警驾驶警车一路疾驰,及时将药物转送至县中医院正在等待的求助人李某手中。李某的父亲服用该药后,症状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患者家属万分感激,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一致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