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公安局民警上门为94岁老人办理身份证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04     浏览量:2201      打印文章      

“郭奶奶,看这里,不要眨眼睛,我要拍照啦,3、2、1……好啦!”随着“咔嚓”一声,正阳县公安局袁寨派出所户籍民警张颂为94岁的郭奶奶拍下补办身份证所需的照片。

1月16日上午11时,袁寨镇李庄村村民刘某来到袁寨派出所,焦急地寻找着户籍民警。正在值班的张颂看到后,立即上前询问。刘某讲述,家里老人郭某90多岁了,身份证不慎丢失。老人年岁已高,再加上身体不好、行动不方便,无法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张颂了解情况后,立即带上照相机等设备来到刘某家。由于老人卧床无法下地,他就蹲在老人床头,为老人拍摄身份证照片,并进行了指纹采集。

办完相关业务后,张颂拉着老人的手说:“奶奶,您别着急,我们会尽快办理手续,办好了再送过来,您安心休息就好。”户籍民警耐心细致的工作、贴心的服务,在这个冬天温暖了村民的心。

“谢谢您,人民警察为人民,您可帮了我大忙了!”郭奶奶的家人为提供上门服务的张颂竖起了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