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警方快速反应救助一名欲轻生男子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4     浏览量:2440      打印文章      

近日,汝南县公安局三里店派出所民警迅速反应,及时处置,成功救助一名欲轻生男子,用真情劝导少年放弃轻生念头,用行动温暖了民心。

12月22日20时许,三里店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三里店废弃的小铁道桥上一年轻人情绪低落,疑似要轻生。人命关天,接警后,值班民警王若宇带领辅警迅速出警赶到现场,找到了躲在草丛里的报警群众。详细了解情况后,王若宇当机立断脱掉警服,让其他人先躲起来,自己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向桥上走去,边走边喊着同事的名字问钓到鱼了没有,并小心翼翼走到轻生男子身边,趁他不注意,王若宇一把抓住他。该男子本能反应挣扎起来,连带着两人都从桥上掉了下去,掉落瞬间,王若宇一只手死死拽住该男子,另一只手紧紧攥住旁边的铁轨,悬挂在半空中。桥面距离地面有十多米高,如若掉下去后果不堪设想,身后的同事和报警群众迅速赶来合力将两人拉到桥上,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经了解,该男子姓刘,患有抑郁症,由于一直未去正规医院医治,病情加重,便有了轻生的念头。王若宇首先对刘某进行心理疏导,告知其这种病要通过正规医院治疗,让专业医生为其对症下药。刘某在王若宇的疏导后,意识到自己的行为过于偏激而痛哭流涕,并当面跟民警保证以后不再做轻生的傻事,会正确对待病情通过正规医院来治疗。随后,王若宇联系上刘某父亲,将其安全交到父亲手中。

第二天上午,王若宇不放心,又抽出时间去了刘某家中探望,刘某称自己现在心情好多了,感谢民警昨晚对他及时的劝说、引导,他将会积极治疗,争取早日康复。临走前,王若宇将自己的手机号告知刘某,如心理上、生活上遇到困难,可以随时给他打电话,也可以随时到派出所来找民警谈心。刘某父亲拉着王若宇手激动地说:“多谢你们及时救助,你们警察真是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