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公安局交警:开辟绿色通道 救助危重病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30     浏览量:2342      打印文章      

“有求必应、有警必出、有难必帮!”这是上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日常工作中对辖区群众作出的承诺。近日,该局交警大队铁骑中队雪中送炭,在绵延40公里的县乡公路上展开了一次火速营救危重病人的爱心行动。

近日,上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值班民警接到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该县崇礼乡小孟村的村民孟某报警求助,称其儿媳孙某突发严重疾病,乘坐一辆车牌为豫B开头的的黑色现代轿车紧急赶往重阳医院急救,车辆已行驶至345国道蔡沟镇林堂路段,因来途经乡镇道路突然堵车,情况紧急,刻不容缓,随即向公安机关提出为其提供护送就医的请求。

警情就是命令。接到指令后,上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值班民警立即向大队主要领导汇报,及时通知铁骑队出警救助,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救助行动紧张展开。交警大队第一时间出动铁骑队员6名,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驾驶警用摩托车沿345国道向林堂方向高速前进,很短时间就在塔桥镇西头与病人汇合,随即调头护送病人前往医院。同时,救援人员通过对讲机呼叫城区道路岗楼执勤人员对途经道路路口进行临时交通管制,确保道路畅通。

在铁骑交警的共同努力协助下,最短时间内全力开辟了一条应急救助绿色通道,并以最短的时间护送病人顺利到达医院,为抢救工作赢得宝贵的时间。对此,病人家属对交警开展紧急救援护送的暖心之举感激不已,满意之情溢于言表,孟某由衷地对围观群众说:“是上蔡交警在关键时候救了俺儿媳妇的生命啊,警察就是俺家的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