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人心暖 汝南县公安局民警帮助走失老人找到家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4     浏览量:2366      打印文章      

“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汝南县公安局王岗派出所民警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天寒人心暖,用真情守护群众平安。

2021年12月14日20时许,汝南县公安局王岗派出所值班民警牛干接群众报警称:在王岗镇韩坡村附近有一位八旬老人在路边坐了将近有一天了,也说不清楚是哪里人,疑似走失。

接警后,民警牛干带领辅警王伟强、张俊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发现老人倚靠在马路边的树旁,路上来往车辆较多,存在安全隐患。牛干对老人进行简单询问,但老人说不清楚自己是哪里人,只知道自己的小名。辅警立刻走访周边村民,村民们表示不认识这位老人,只知道她在附近呆了有将近三天时间了。

牛干立即向指挥中心反馈,查询近几天相关类似的警情,经过多方查找,了解到余店派出所接到类似的求助,他们正在积极找寻该走失老人,牛干第一时间联系余店派出所民警,对走失老人进行身份、照片比对,确认该老人正是余店派出所正在寻找的走失老人,牛干立即联系该老人家属,通知他们来王岗派出所接老人回家。

家属赶来后,看到老人安然无恙,情绪十分激动,对王岗派出所民辅警表示衷心的感谢。经了解,该老人患有老年痴呆,临走时,民警叮嘱家属要加强对老人的照顾和看护,避免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