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延时服务” 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9     浏览量:2847      打印文章      

 

疫情防控形势稳定以后,驻马店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车管所迎来业务办理高峰,查验通道排起了长龙,业务大厅聚满了前来办事的群众。为了加快办理因疫情、汛情积压的车驾管业务,车管所实行“周六周日不休息”、延时服务等多项便民举措,积极应对业务高峰,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截至昨日下午5时许,该车管所当日已办理两千余笔业务。已过了下班时间,大厅内仍有不少办事群众在等候办理业务。忙碌了一天的车管所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确保最后一名群众业务办结后再下班。

据该车管所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窗口单位办公受限,积压了很多车驾管业务。随着全市复工复产等工作的开展,自8月26日恢复业务以来,车管所业务量剧增,日均业务办理量由原先的一两千笔升至三千笔。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和企事业单位办理车辆、驾驶员等相关业务,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车管所整合现有人员,调整工作模式,充分调动全所人员工作积极性,以高效务实、便捷热诚的态度服务于民。各岗位工作人员自觉实行“提前进岗,推迟下岗”的延时服务制度,缓解积压的车驾管业务量问题,坚持当日业务当日办结,使办事群众和办事企业减少了等待,全面助力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