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医夫妻 共同抗疫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3     浏览量:2387      打印文章      

他一身“藏蓝”,是正阳县公安局大林派出所所长高坡;她一身“洁白”,是正阳县真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叶军霞。面对疫情,夫妻俩不惧危险,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
  高坡的任务十分艰巨,除了和民警一起在疫情防控卡点全天24小时轮流执勤外,还配合镇政府工作人员巡查村庄临时卡点,会同防疫部门和乡镇进行核查,开展防疫宣传等工作,大林镇各个村组的角角落落都是他奔忙的身影。连日来,高坡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与同事前往辖区各个核酸检测点和疫苗接种点,实地检查安保工作落实情况,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现场疏导群众,维护秩序,一天十几个小时下来,警服不知被汗水打湿了多少遍。
  “你在外面保护别人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这是这段日子以来,叶军霞在电话里对高坡说得最多的一句话。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叶军霞毅然加入“青年志愿突击队”,在医院随时待命,先后参与卡点医护执勤、支援其他乡镇全员核酸检测。她还经常和同事一起上门为行动不便或者居家隔离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工作期间,叶军霞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一天下来身体有些虚脱,双手也因长时间佩戴医用手套而泡得发白。
  他们的儿子上小学四年级,夫妻俩却无暇照顾,把儿子放在姥姥家。儿子说:“爸爸妈妈,你们保护好自己,我在家会听话,等你们回来。我支持你们,我们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