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女子与家人失联15年 驻马店民警6小时助其团圆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4     浏览量:3245      打印文章      

8月21日,驻马店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关王庙派出所民警王兴魁收到一条微信:“我已经回到登封老家,感谢你们的热心帮助,让我们一家得以团聚。”
  这条微信的背后,是一个真心为民办实事的暖心故事。
  事情还要从前一天说起。8月20日下午3时许,正在值班的王兴魁接待了4名群众,其中一名中年男子郭某称,他来自登封市颍阳镇,他的妹妹郭某丽于2006年底离家后,15年没有音信,他请求民警帮助寻找郭某丽。
  郭某告诉王兴魁,郭某丽失联后,他和家人四处寻找。根据亲朋好友提供的线索,他到遂平县、上蔡县等地寻找妹妹的下落,结果都失望而归。由于父母均已70多岁,想早日见到失联女儿的愿望日渐强烈,于是他们再次赶到驻马店寻找郭某丽。
  王兴魁详细记录了郭某提供的信息,并把情况上报给值班领导。根据郭某提供的信息,王兴魁迅速展开调查。他带领辅警肖琳来到辖区工厂、企业打听,在附近工地摸排,但一无所获。
  看着郭某一行人焦灼的神情,有着多年基层工作经验的王兴魁暗下决心,如果郭某丽在关王庙辖区,就一定要找到她,尽快让她与亲人团聚。苦思冥想之后,一个大胆的想法浮现出来:近段时间辖区群众都在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可以去辖区医院查询郭某丽的信息。经过与某医院负责人沟通、协调,关王庙派出所决定由王兴魁、肖琳前往医院查询新冠疫苗接种底册。
  面对厚厚的登记底册,王兴魁、肖琳一页一页打开,逐条逐人认真查找。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查找,两人终于查到8月1日有个叫郭某丽的人来接种疫苗,并且登记的信息与郭某提供的信息吻合。
  王兴魁拨通郭某丽的电话后得知,郭某丽在关王庙一家食品厂上班。确认这就是郭某要找的妹妹的那一刻,王兴魁和肖琳激动得差点喊了出来。
  当晚9时许,郭某丽来到关王庙派出所。见到失去联系15年的亲人,情不自禁相拥而泣。当晚,郭某丽和家人一起赶回登封老家,见到了久别的父母。
  “每个人都有遇到困难的时候,工作中竭尽所能为群众办实事,这样心里才踏实。”王兴魁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