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患病女孩上门办理身份证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0     浏览量:2643      打印文章      

7月16日上午10时许,汝南县公安局张楼派出所户籍室走来一位老人,咨询办理身份证的事情,说自己的孙女在郑州某医院已经化疗三个月了,最近回家疗养,身份证7月28日到期,25日还要去郑州看病。孙女无法到派出所拍照办理身份证,老人怕耽误住院治疗。

户籍警张明慧了解情况后,耐心安抚老人先别着急,因为这几天中小学生办理身份证的比较多,不能当即和老人去其家中,让老人留下联系方式和住址,说中午去其家中为其孙女照相之后再办理身份证。

当天中午12时,张明慧匆匆驾车带着辅警到了张楼镇方桥村老人的家中,看见老人的孙女方某某在床上躺着,老人说其孙女由于患病,身体虚弱,不能长时间坐立。

为了给女孩拍好照片,张明慧细心安排辅警为其撑开白色背景板,并开通办证绿色通道。同时,为了不耽误女孩去郑州看病,防备有不时之需,还为其办理了临时身份证。